L

我始终觉得他是发着光的,是被爱着的

【周叶】后来者居上 02

原著向,私设+ooc



<<<<<



周泽楷还记得他与叶秋的第一次交锋,在轮回从霸图手下夺得他们本赛季的九连胜之后,风头正盛的轮回对上老牌强队嘉世。


然后,惨败。


荣耀联盟第五赛季秋季赛常规赛第十轮,轮回九比一客场败于嘉世,除了单人赛事侥幸拿下一分之外再无战果,这是一场从技术到战术全方面碾压的比赛,尤其是在团队赛,嘉世抓住轮回大调整之后队伍磨合不够的问题,以快节奏和多变化完全地打乱了这支锐意丰满的队伍,整场团战下来除了一开始的时候轮回甚至再也没能组织一次完整的进攻,只能任由斗神肆意挥舞着却邪带起满屏血花。


荣耀!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屏幕,四周寂静无声,往日总是喧闹的队友都沉默着,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耷拉着脑袋。


一旁的方明华苦笑着叹了一口气。


说实话,他没想到加入周泽楷之后轮回可以一直赢到现在,甚至还赢过了霸图。但毕竟叶秋还是那个叶秋,即使周泽楷很强,新的轮回也比以往更强,但是方明华可从来都不认为仅凭着这一个配合都还存在问题的队伍就可以打败斗神所带领的嘉世。


所谓站得越高,摔的就越狠,这句话用来形容轮回这些头一次打职业联赛就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的的小年轻一点也不为过。


成功使人骄傲,队里的几个老选手都被近日的连胜捧得有些飘飘然,何况是这群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他们赢得越多,最后失败所带来的影响也就越大,而且还是这样一场他们从未经历过的实力和战术双重一面倒的失败,不仅打灭了这些年轻人的傲气,看情况离怀疑人生也差不了多远了,叶秋这人在赛场上还真是一始而终地从来都不留半点余地。


就是可怜方明华,看着眼前这一群垂头丧气的年轻人,他都已经可以预见轮回接下来几场比赛的持续低迷了。


不过从另一角度来说他们也还算幸运,毕竟他们遇上的是嘉世,是叶秋,面对这种级别的对手,输了也不会太过意不去,姑且算是给队里年轻气盛的小辈们交学费以度过他们职业生涯的必经之路好了。


“行了,都别傻坐在这了,马上还有记者会要开呢!”方明华站起来说,他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每一个人都听到。


周泽楷第一个应声而起,紧接着是其他人稀稀拉拉的应答,还有桌椅挪动的声音,全部都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往比赛席外走。


“……你们的账号卡啊!”方明华头疼,他看着周泽楷和几个小辈如梦初醒般又折回去拿账号卡,不禁觉得自己就像个带孩子的奶妈一样,然后又忍不住在心里暗骂,叶秋这人还真他妈是个祸害。


一个强到让人无可奈何的祸害。


之后轮回众人草草了结完记者会,回到休息室收拾东西。周泽楷还沉溺于刚才的比赛之中,虽然面上不显,但是手里的动作颇有些心不在焉,不过现在没人会去关注这些,经历了惨败还有记者的长枪短炮之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失去了以往旺盛的精力,身体和心灵上双重的疲惫使他们自顾不暇,更逞论顾及旁人。


所以当周泽楷发现他有东西掉在休息室时候大巴已经要启程了,好在时间还不算晚,他和大家打了一声招呼之后就匆忙下车直奔嘉世体育馆。


这时候距比赛结束已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该走的人都已经散得差不多了,选手通道里一个人都没有,寂静的环境下惨白的灯光看着有些渗人。


周泽楷快步走着,直到一个左右分开的叉路口,左边是客队的休息室,右边是嘉世的休息室,他抬步就要向左边走去,却听到右边突然传来说话的声音。


“你到底跟不跟我回家?”


周泽楷顿了一下,正想着避嫌准备加快脚步离开,然后就听到另一个人开口说话,有些沙哑的嗓音十分无奈地叫着他所向往之人的名字。


“叶秋。”


他定定地站在原地,宛如脚底生根挪不动半步。


右边的对话声变得异常明晰,一个字一个字,一个音一个音地钻进他的耳朵。


“何必呢?我回去只会闹得一家人都尴尬。“


“只要你放弃什么事都会好说的。“


“你明知道我不可能放弃。”


“你!”


“再说了,我回去了,好让你再跑出来吗?“


“别这么天真啊,笨蛋弟弟。”


“混账哥哥!”


周泽楷听到先前的声音气急败坏地吼了一句,然后就是一阵重重的脚步声,他忍不住回头,一个西装革履了年轻男人气冲冲地从右边的通道里走了出来,他面上愤懑的表情在看到周泽楷的时候卡了一下壳,随即什么也没说板着一张脸径直走向出口。


周泽楷呆在原地,还未回过神的时候又听到了一阵脚步声,那声音很轻,没什么规律,听起来悠闲又散漫。


然后伴随着这样的脚步声,一点微弱的火星摇摇荡荡地出现在周泽楷的视线里,惨白的灯光逐渐印出一张苍白的脸,与刚才离去的人无二又显然不同,来人穿着一件款式老旧的黑色棉外套,东倒西歪地站着,神色倦怠,眼下有因熬夜引起的青黑,在苍白的皮肤上异常显眼。


他把那一点火星从口中拿了下来,白色的烟气被呼出的瞬间模糊了脸庞,只有那一双带着笑意的微弯的眼睛还亮得分明,那里面映着少许白色的灯光,像点点星辉。


“周泽楷?”他往垃圾桶上弹了弹烟灰笑着叫出了周泽楷的名字,尾音微微上扬,是问句也是肯定。


周泽楷看着那人笑吟吟的表情一时无措,不知该如何作答,乱七八糟的思想在脑子里转了半晌后无果,只得闷闷地嗯了一声。


那人又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声,划过空气直达周泽楷的耳边,像是带着温度一般灼红了他的耳朵。然后周泽楷就听到他说,“你好啊,我是叶秋。“


“叫你小周可以吗?”


叶秋笑着,刚才模糊了脸庞的烟气已经消散在空气中,丝丝缕缕的白烟从他的拿着烟的手指间升腾而起也慢慢消散在空气中,然后烟草的味道就在这篇小小的空间中弥散开来,周泽楷一呼一吸之间都是那种陌生而泛着苦的味道。


他暂且将自己不清不楚的思绪都放到一旁,对着叶秋点点头略显局促地说了声可以。


“那小周,刚才的事情就麻烦不要说出去哦。”叶秋还是笑着,却多了一些俏皮的味道,他说这话的时候对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皓白的牙齿露了出来,与淡粉色的唇互相衬应着,无端显出几分艳色。


“这可是我的秘密。”


周泽楷愣了一下,然后不自在地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结结巴巴地说,“不,不会。”


“呵呵。”叶秋低低地笑了一声,一步一步像是踏在周泽楷的心上一般走到他的身边,周泽楷听到自己咚咚咚的心跳,他看到叶秋黑色的运动鞋停在他的脚边,然后肩膀就被人轻轻拍了两下,四周那种泛着苦的烟味之下晕着一股微不可查的冷香。


“谢了啊,”叶秋说,顿了顿,又多说了两句,“神枪手玩得不错,就是有点太突出了,回去后多和队友练练,加强一下配合,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回话,叶秋就与他擦肩而过干净利落地走掉了。


他转头呆呆地看着叶秋走得歪歪斜斜的背影,那人微弯着脊背,袅袅的烟气在半空中划出一道不甚分明的线条,尾端似周泽楷周围逐渐消散的烟草味道那般在空气中不见了踪影,安静的选手通道只有呼吸与渐行渐远的脚步声清晰可闻。


周泽楷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没有叫住他,只是在良久的沉默之后用不大却足以让远去之人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再见,叶秋停下脚步,侧过头对他扬了扬手,闪烁的火星在空中划了两个圈,周泽楷听到他似乎也是说了一声再见,然后又继续向前。


周泽楷站在原地不自觉地笑了起来,这个笑容比他平时那种腼腆的笑要更深,但又称不上灿烂,只是非常好看,好看到让人目眩神迷,一下子就能可以体会到笑容主人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


叶修刚刚从选手通道走出来就被一阵冬日的寒风糊了脸,十一月的H市已经进入了冬季,尽管还没有深冬那么冷,但南方刺骨的寒意已经初见端倪。叶修打了个哆嗦,拿起烟凑到嘴边抽了一口,烟草的味道和温度让他感觉好受了一些,冻得僵硬的身体也放松了下来。


人常说喝酒暖身,叶修不喝酒,但烟对他的作用就如同酒对旁人一般。


一边走一边抽烟,叶修活泛起来的脑子里想着刚刚发生的事情。


说来也巧,先是叶秋来H市出差正好赶上嘉世的主场,后是两兄弟难得碰面就正好被周泽楷给撞上了。


不过也还好是周泽楷。


叶修慢慢吐出一口烟,四周的空气都是冷的,但烟还是热的。


本来在听到那阵急促的脚步声的时候叶修就准备拉着叶秋往里面走,但叶秋不肯走,叶修这个常年坐在电脑面前打游戏的宅男也拉不动他,遂放弃,然后无奈地往岔路口一望,正好瞄见一张还算熟悉的侧脸。


是周泽楷。


叶修一眼就认了出来。


不过这倒也不是说他对周泽楷有多上心,主要还是因为周泽楷这人实在是太有辨识度了,不仅是他那张被粉丝誉为盛世美颜的脸,周泽楷在赛场上华丽又充满张力的表现让叶修不记住他都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年轻人成为顶尖的职业选手只是时间问题,而面对这种强大的对手,叶修总是不免会多一些关注的。


所以不可避免的,这种关注让叶修对周泽楷这个人除了荣耀之外的地方也多多少少有一些了解。就比如这个年轻人在赛场下与他在赛场上的华丽张扬截然不同的沉默寡言。


一看就知道是个能保守好秘密的人。


想到这里,叶修眼前又不由自主浮现出周泽楷刚才盯着脚尖耳根子都红透了的样子,然后叼着烟笑得乐不可支。


苏沐橙看到的时候还带着点嫉妒地说他,你弟弟来了就这么高兴啊。叶修乐呵呵地回她,没啊,我还遇着周泽楷了,挺有意思一小孩儿。


小姑娘苏沐橙哼了一声,然后半天没理人。


tbc

评论(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 | Powered by LOFTER